碧墨丹青(本宣中,祈祷印量上二十)

欢迎点红心蓝手,不介意日Lof,佛系同人女(×)

【奏大×哈乃次郎】菠萝冰沙

注意:1、实在弄不清该如何打tag(×)

          2、时间线在第11集之后,大量私设。

          3、严重个人理解。

          4、看德凯磕到奇怪的CP的本人(×)




    这是发生在某个夜晚的故事。

    即使斯菲亚生命体封锁了地球,人们也仍然要生活。纵使前路渺茫,人类也仍会前进。已经是冬天了,但是空艇市还是一如既往地举办了冬季花火大会。

    附近的宣传板一早就贴出了花火大会的海报。黑色的背景,画着几朵艳丽的烟花,下面标着时间和地点。精英胜利队的年轻队员们虽然无法参加花火大会。却也从一大早就开始期待了。就连三位年轻队员之中最冷静的龙门创守,都会在日常训练的空隙,抽空去看窗外的天空。即使大气层外有斯菲亚生命体的封锁,天空仍然不改其本色,冬天难得的晴天,澄澈高远的蓝天,蓝得刺眼,雪白的云朵像是蛋筒上的奶油冰淇淋一样高高堆积着。桐野唯千夏在训练的间隙,用手机搜索着花火大会的事情,就算去不了,想一想也让人愉快。斯菲亚生命体的突然降临改变了太多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在这个时代,日常本身就是宝贵的,每个人都抓紧了时间去体会那些曾经触手可及的事情。

    明日见奏大在纳斯迪斯号上值班。他像是往常一样匆匆地抓了一大把操作台上放的明日见屋的宇宙煎饼,塞进嘴里,把脸颊塞得鼓鼓囊囊,像是一口气含住太多的球的大型犬:“哈乃次郎~你知道花火吗?”哈乃次郎看了看面前例行被明日见奏大摆上的宇宙煎饼,转了转头,发出一连串夹杂着类似某种可爱的小动物的叫声的机械音:“花火,烟火剂燃放时发出的各种颜色的火花......”“停停停。哈乃次郎想不想看花火?”在哈乃次郎的眼中,明日见奏大是一个奇怪的人,他会给只有代号的他起名字,会拜托他保守他其实就是德凯奥特曼的秘密,会要求他不要用敬语称呼他,会在他面前摆上一小碗他并不会吃,也吃不了的明日见屋的煎饼。据桐野唯千夏和龙门创守所说,明日见奏大带来的煎饼硬得要命。作为AI,作为机械的他,不能理解明日见奏大为什么会对他倾注感情,也许,只是因为明日见奏大就是明日见奏大吧。总是满怀热情,总是炽热又坦率的他。哈乃次郎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将过多的运算资源投放到明日见奏大身上,或许是因为莽撞的他总是需要过多的关注,或许是因为明日见奏大的驾驶技术差得要命。为此他一次又一次地进行着自我检测,但是检测的结果显示他一切正常,并没有出故障。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的正常运转,于是哈乃次郎决定随它去吧。

    也许正是因为消耗了太多的运算资源,在德凯奥特曼对战新创合成兽尼奥美加斯的时候,哈乃次郎才会毫不犹豫地对明日见奏大说:“你只管向前冲就行。”不仅是出于保护与精英胜利队的人们并肩作战的德凯奥特曼,也是因为对方是明日见奏大。

    “好想看花火啊——”不等哈乃次郎回答,趁着两位队长不在,明日见奏大飞快地趴下了伸了个懒腰。“但是奏大没有时间去,斯菲亚生命体的袭击时刻有可能发生。”哈乃次郎突然有些后悔这次的毒舌,因为明日见奏大的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了。哈乃次郎蓝色的眼睛闪了闪,说是眼睛,不过就是机械元件组成的东西而已。

    今天难得地没有斯菲亚生命体或者别的怪兽袭击事件发生,天气也一直很好,没有下雪也没有下雨。天空渐渐被夜晚染黑,花火蓄势待发。看着一整天都有些心不在焉的年轻队员们,昴星队长推了推眼镜,说道:“TPU本部的天台很适合看烟花,不过,只允许看半个小时,如果遇上怪兽袭击,马上回来。食堂的冰箱里,有我准备的冰沙。看花火的话,还是和冰沙搭配比较好。”三人的眼睛俱是一亮,齐声“了解”之后,明日见奏大一马当先地跑了出去,随后则是龙门创守和桐野唯千夏。昴星帝司和海岬五和带着笑意对视一眼,无奈地摇摇头。这时只见明日见奏大跑到一半又折返回来,一把捞起放在台子上的哈乃次郎,抱在怀里:“借哈乃次郎一下。”随后没等昴星帝司和海岬五和回答,抱着哈乃次郎转身就跑。

    天台上吹着冰凉的夜风,夜晚的都市灯火璀璨,仿佛是光的海洋,夺去了夜的黑暗。在宁静的夜空之上,仿佛是不经意间出现的一般,一朵绚丽灿烂的金黄色花火缓缓升上天空,随着一连串爆裂的轻响,金色的火花在夜空中燃烧殆尽。紧接着,又是一朵红绿相间的花火升上天际,随即化作万千流动的光点。花火一朵接着一朵,短暂地盛放,随之又立刻凋零,美,绚烂,绮丽,但也短暂而不可把握,桐野唯千夏往嘴里塞了一口草莓冰沙,掺杂着草莓果肉碎粒的冰沙入口即化,果肉的酸甜和芬芳的味道搭配上颗粒感十足的甘甜冰沙,让唯千夏露出心满意足的神情,花火倒映在她的眼睛里,残酷,美而绚烂。唯千夏转头去问捧着绿色的奇异果冰沙的龙门创守:“怎么一直没见到奏大?”“他大概是和哈乃次郎一起去看花火了。”龙门创守平静地说道,他吃了一小口奇异果冰沙,掺着奇异果种子的冰沙有种富有生机的属于奇异果的酸甜味道。

    又是一朵花火升上夜空,紫色的花火,盛放如一团开在夏天的庭院里的绣球花,只是绽放永远只是瞬间,那亮丽的紫色很快就归于湮灭。在天台的另一边,明日见奏大把像是小巧的电饭煲的哈乃次郎放在大腿上。哈乃次郎两只小小的机械手捧着一小杯冰沙,黄色的菠萝冰沙,和明日见手里的冰沙是一个口味,冬日天气寒冷,冰沙始终没有融化。

    “为什么是菠萝味的冰沙?”哈乃次郎头顶的耳朵动了动。“因为哈乃次郎是黄色的。”明日见奏大把热带风味的带着点微涩的麻意的黄色冰沙塞了一大口,顿时有点头疼,露出了像是一不小心咬到自己舌头的小狗一样的神情:“头好疼——”“不要一口气吃那么多冰沙啦!”哈乃次郎转过头去看着明日见奏大。“啊!是花火!”一朵红绿黄交错的花火升上天空,明日见奏大急忙把大腿上的哈乃次郎转过去。

    哈乃次郎蓝色的眼睛注视着那转瞬即逝的花火,突然感觉到了一丝超越程序框架的悸动。

    哈乃次郎觉得自己又要过热了,可是为什么会过热呢?又没有驾驶特拉菲扎,为什么会感觉要过热呢?




PS:1、其实真的磕到了,就是这cp好像没几口饭饭(×)

        2、想看大家的评论(如果有)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