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墨丹青(本宣中,祈祷印量上二十)

欢迎点红心蓝手,不介意日Lof,佛系同人女(×)

【万物生长12h|19:00】【帕梦】春困

注意:1、严重个人理解。

           2、一些小情侣日常。

           3、甜腻腻春日小甜饼。

           4、原作背景。



    Bugster不会睡觉。

    确切地说,Bugster不需要睡眠,本就是诞生于游戏中的他们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生物,自然也没有像是生物一般的新陈代谢。作为第一个Bugster,帕拉德自然也不例外。

    宝生永梦和帕拉德确认恋爱关系的时候是在冬末。世界上第一个Bugster和他的宿主之间是一种非常特殊的依存关系,会发展成被人类称为“恋爱”的关系也是顺理成章。

    那时,在终结了假面骑士编年史之后,作为宝生永梦的另一部分,被接受的自我,也是大家的同伴的帕拉德像是Poppy和檀黎斗一样留在了CR。对于不需要睡眠的Bugster来说,帕拉德大部分时候都窝在沙发上打游戏。而当宝生永梦来的时候,帕拉德会自然而然地黏上去。六岁的特大号儿童有着一米九的身高,却像是喜欢趴在主人腿上的大型犬似的乖乖蜷缩成一团,时常让Poppy和另一位CR的长客西马妮可直呼没眼看。

    在一个下雪的晚上,刚结束了夜班的宝生永梦和帕拉德一起窝在CR的沙发上用游戏机打游戏。享受着游戏的Bugster和曾是天才玩家M的儿科医生宝生永梦在游戏方面不相上下。几局结束,各有胜负。

    等宝生永梦真正起身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冬末的天气依然很冷,仿佛这样的寒冷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帕拉德送年轻的儿科医回家。冬夜的街道人迹稀少。街灯静静地亮着,照亮了从天空中飘落的细小的雪珠。细而微的小雪珠落在地面上,在一瞬间融化,在地砖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深色的水痕。街灯在雪中晕成一团金黄的光晕。尽管雪珠并不很大,但是在路边红色的邮筒上,还是积了一层薄薄的白霜,像是冰淇淋上的一层冰霜。

    自然而然地,宝生永梦和帕拉德手牵手过马路。红绿灯在路对面亮着,被雪打湿的斑马线格外分明。雪珠融化,打湿了路面,使之像是一面镜子。红绿灯的红光化作千万点细碎的红宝石,洒在粗粝的柏油马路上。

    两人肩并肩站在马路这一边,等着那红色的灯转为绿色。帕拉德比他的宿主高一大截,这让自成年以来就再也没长高的宝生永梦感到了一丝孩子气的在意。现在帕拉德似乎很高兴。和感染自己的病毒心灵相通的游戏病患者兼儿科医生这样想着。

    绿灯亮起,最喜欢孩子的儿科医像是任何一个负责任的监护人一样牵起六岁的特大号儿童的手。

    帕拉德的手掌在飘着雪珠的潮湿冬夜里温暖而干燥,包裹着紫红色毛衣衣袖的掌心的温度伴随着Bugster在被牵起手的一瞬间那份树莓硬糖般酸酸甜甜的喜悦一直传到宝生永梦心头。这让宝生永梦想起,在很久很久以前,自己是不是也像是现在的帕拉德一样,渴望着某人的靠近呢?

    由于是寒冷的冬夜,宝生永梦在平常的衣服外面多加了一件紫红色的外套,雪珠落在宝生永梦的肩头,化作一个又一个深紫红的点子。他围了一条米白色的围巾。年轻的儿科医的眉眼还未带上硬朗的线条,像是某种小动物般干净无害,但只有靠近他,才会发现那副躯壳里有一个多么坚强的灵魂。许多人终生难以走出童年的阴影,宝生永梦或许也在治愈自我,但是,那位温柔又勇敢的医生却总是不吝于将温暖分给他人,纵使他的童年没有得到那么多光亮与温暖,只能与想像中的朋友玩耍,他也想要把温暖和善意给予他人。明明自己是不甚明亮的火炬,但也想要化作温暖的灯火。水晶澄澈透明,也自有棱角。菩萨低眉,亦会金刚怒目。

    宝生永梦牵着六岁的大儿童过了马路。

    帕拉德知道,这时宝生永梦会松开手。虽然作为宝生永梦一直想要的玩伴,帕拉德是为了宝生永梦而生的。但是,宝生永梦还是希望帕拉德能够有自己的人生。所以偶尔会像现在这样,刻意地让帕拉德不太过于依赖自己,可是这让从出生开始就是为了和宝生永梦一起玩耍的帕拉德有些不由自主的低落。

    但是这一次,还没等帕拉德开始低落,过了马路,宝生永梦像是忘记了那回事一样,一直牵着他的手,这让帕拉德嘴角微翘。感受到从帕拉德心中传来的那份喜悦,宝生永梦没有回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没有松开帕拉德的手,也许只是因为,下雪的夜晚很适合牵手,而且,偶尔纵容一次帕拉德也没什么关系。

    走到宝生永梦的楼下,夜晚的公寓楼只有外露式的走廊亮着白色的灯光。在街灯下,宝生永梦停下来,抬头看向帕拉德。病毒比他的宿主高一个头,所以很多时候,宝生永梦都需要仰视帕拉德。帕拉德以为宝生永梦会像是往常一样说:“我回去了。”然后走向公寓楼。但是这一次宝生永梦却向他伸出手:“要不要一起住?”于是,帕拉德就这样顺理成章地住进了宝生永梦家里。

    同居久了,宝生永梦发现帕拉德是不会睡觉的。一开始,半夜爬起来上厕所的宝生永梦时常被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特大号儿童吓一跳。独居的儿科医住的公寓并不大,狭小的公寓自有生活气息。“你不睡吗?”穿着Migthty Action X的紫粉色周边连帽睡衣的宝生永梦挠了挠睡得凌乱的头发。习惯了独居的儿科医生尚且不习惯家里多了一个人,被吓得差点摔倒。

    自从和帕拉德和解以来,宝生永梦就很少摔跤了。因为帕拉德会在他摔倒的时候拉住他的手,告诉他自己不想看永梦受伤,这次也是一样。宝生永梦的手被帕拉德及时拉住,使得宝生永梦没像是往常一样一头摔在地上。“Bugster不需要睡觉。”在与游戏机相连的电视机屏幕暗淡的光下,帕拉德一脸天真无邪。

    宝生永梦渐渐习惯了和帕拉德同居。他的同居人兼恋人不会睡眠,也不需要像是人类一样洗漱、进食。大部分时候,他会窝在沙发上打游戏,偶尔也会帮宝生永梦做家务。宝生永梦出门上班的时候,他会跟着他一起到CR,下班的时候,他会和宝生永梦一起回家,当然,是手牵着手的。

    时间不知不觉就从冬天到了春天,初春的午后,樱花就要开了,枝头小小的花蕾才吐露一点轻红,春寒仍然料峭。

    宝生永梦难得休息。早春是适合睡觉的季节,年轻的儿科医也不例外,春日的困倦是一种温暖而迟缓,如温水一般包裹着每一个人的感觉。其实中午时分,宝生永梦就醒了,但昨天晚上陪帕拉德玩了一晚游戏,今天的困意就格外明显。宝生永梦一觉睡到了中午十二点,明明已经醒了,但由于温水般的春困的影响,宝生永梦又缩回到了被子里睡去。

    呆在客厅的帕拉德等到中午时分还不见自家宿主起床,干脆走进宝生永梦的卧室。宝生永梦睡得迷迷糊糊,突然感到自己的脸颊被轻轻触碰,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帕拉德正趴在他的床头。对人类仍有许多未解之处的特大号儿童像是黏人的孩子或者爱撒娇的小狗一般,用凉冰冰的鼻尖轻轻触碰宝生永梦睡得红润的脸颊,然后面露顽皮的笑意:“M,你醒了?”不知道是不是还没睡醒,宝生永梦本想教育一下擅自进房间的帕拉德,可是他知道帕拉德也是在担心他,而感染他的病毒正在注视着他,眼中满是单纯的爱意与关心,宝生永梦实在对这样的帕拉德说不出重话来。

    于是,宿主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揉了揉病毒的头发,并在迷迷糊糊中看到帕拉德的眼睛在瞬间亮了起来。“要一起睡吗?”宝生永梦一边合上眼睛,一边低声说道,尾音微微拖长,带着点慵懒。“可以吗?”帕拉德不需要睡眠,他只是单纯地想要和宝生永梦更加亲近。在话说出口的瞬间,Bugster化作一团数据,融入宝生永梦的身体,然后又重新在宝生永梦的背后凝聚。帕拉德顺理成章地把宝生永梦搂进怀里,棉被里满是帕拉德熟悉的宝生永梦的气味,像是在春日的阳光下,微微融化的树莓硬糖。帕拉德把宝生永梦抱得更紧了,半睡半醒的宝生永梦迷迷糊糊地往帕拉德的怀里钻了钻,沉沉睡去,陷入梦乡。

    帕拉德不明白,睡眠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是像是他曾经畏惧过,也曾经轻视过的死亡那样冰冷的感觉吗?失去了意识的感觉不会让人联想到死亡吗?就这样抱着宝生永梦,帕拉德感觉到了周围环绕着宝生永梦的气息,让人安心又放松。帕拉德好像明白了,人类为什么需要睡眠了,春日如蜂蜜般粘稠,如温热的水流般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松的困意,就这样包裹着帕拉德,帕拉德不知不觉睡着了。原来睡眠是如此温暖且令人安心的东西,这是帕拉德陷入睡眠前,想到的最后一件事。

    帕拉德有生以来第一次睡着。

    宝生永梦睁开眼睛,发觉帕拉德正搂着他,把自己的脸庞埋在他的颈侧,闭着眼睛,沉沉睡去。明明帕拉德已经比他还高了,但是脸上仍满是孩子般的天真。宝生永梦垂下漂亮的,像是洋娃娃般的眼眸,摸了摸帕拉德的头。帕拉德抬起头来:“M,再睡一会儿好不好?”帕拉德黏黏糊糊地蹭了蹭,将宝生永梦抱得更紧。“真是的,不是来叫我起床的吗?怎么睡得比我还熟呢?”宝生永梦无奈又纵容。窗外是鸟儿不时啼鸣的春日午后,阳光被轻薄的窗帘过滤,投射到白色的床单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柔和朦胧的光斑。

    “睡吧。”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帕拉德唇上。




PS:1、感觉春天真的很适合睡觉呢。

        2、想看大家的评论!

评论(3)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