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墨丹青(本宣中,祈祷印量上二十)

欢迎点红心蓝手,不介意日Lof,佛系同人女(×)

【剑彰】今天圣彰人只想撕掉剧本(中)

注意:1、【剑彰】今天圣彰人只想撕掉剧本(上)后续。

          2、镜像宇宙设定,选择了光明的卡尔蜜拉奥特曼和黑暗巨人特利迦。

         3、镜像宇宙与原作差异较大。

        4、要素过多的离谱沙雕狗血文学。要素包含:美女贴贴、一些可能令人不适的描写、彰人战损、致敬。

       5、大型OOC现场。

      6、过保护倾向明显的三千万岁黑暗巨人×过于坚强的17岁地球傲娇科学家

     7、真中纱织=卡尔蜜拉人间体=失忆了的卡尔蜜拉本体。




一、失踪

    时间又过去了两个小时,落地玻璃窗外,铅灰色的天空彻底暗了下来,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把天空涂抹成黑色。雪还在下着,地面上已经有了一层薄薄的积雪,都市的灯光亮起,将纷纷扬扬飘落的初雪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真中纱织在休息室的落地玻璃窗前蹙着好看的眉毛,少女纤细修长的身影倒映在玻璃上:“彰人怎么还没有回来?”时间已经比往常彰人回TPU本部的时间迟了两个小时。就算有事情耽误了,但是天才科学家应该也会联络本部才对。

    放眼望去,剑悟正在焦虑不安地抚摸着脖子上的项圈,他尝试用TPU通讯器联络圣彰人,却毫无结果。TPU通讯器的屏幕上只有一片雪花。通讯器的金属外壳被剑悟捏出一条深深的裂痕,他脖子上的项圈的红色指示灯一直亮着。另一边的静间结名握着手机,水蜜桃般甜美的脸庞此时却显得有些苍白。她手里包裹着卡尔蜜拉胸甲图案的定制款手机壳的手机已经拨出去无数电话了,然而每一个都显示对方的手机已经关机了。从任何角度来看,这都是了不得的事态。圣彰人明明约好了等他放学回来,就做对她的胜利海帕枪的例行调整,而且圣彰人计划的纳斯迪斯号的新防御系统还在设计和实验阶段,以那位小科学家的性格,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去做别的事情。如果说离家出走的话,对于圣彰人来说就更不可能了。真中纱织深吸一口气,彰人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静间结名看向剑悟,他脖子上的项圈的指示灯正在急促地闪烁着。她的心头不由飘过一丝不安。

    纳斯迪斯号,舰桥。

    众人走入舰桥。“还是联系不上圣队员吗?”辰巳队长问静间结名。少女摇摇头,黑色的眼睛里满是担忧。真中纱织下意识地摸了摸腰间挂着的胜利超越之钥。之前圣彰人也被戴西玛星人袭击过,难道这次是戴西玛星人或者类似的有侵略意图的宇宙人袭击吗?辰巳队长思索着。精英胜利队的小科学家目前已经被绑架过三次了,一次是被意图侵略地球的戴西玛星人绑架,一次是被特利迦绑走,还有一次是被伊路德人抓走。现在有谁会绑架圣彰人呢?辰巳队长想起了吉村参谋临走之前曾说:“辰巳队长,这个‘实验’的目的不止一个。”难道是委员会带走了圣彰人吗?可是不经过TPU就强行带走圣彰人是为了什么?不过现在还无法确定圣彰人是不是被委员会带走了,还需要调查和寻找。

    只是,辰巳队长看了一眼剑悟,剑悟微微低着头,神色阴沉,他脖子上银色的项圈上红色的指示灯正在急促地闪烁着。辰巳队长感到了某种无法捉摸的担忧,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确认圣彰人的下落。“玛露露,空艇市的监控调来了吗?还有圣队员的TPU通讯器的信号跟踪情况呢?”辰巳队长询问玛露露。“彰人放学的路上的监控视频已经全部从空艇市的城市管理系统调过来了,现在正在用TPU的计算机系统比对,确定彰人的行踪。”玛露露回答道,这时终端突然响了一下,玛露露一看屏幕,马上说:“我跟踪了一下彰人的通讯器的信号,在这一段彰人学校到TPU本部的近路上,彰人的通讯器的信号消失了。但是那条路上没有监控。另外,空艇市A地区没有任何的异常波动和宇宙人、怪兽与黑暗巨人相关的目击报告。”



二、伞

    辰巳队长闻言在心中倒吸了一口凉气。如果不是宇宙人、怪兽或黑暗巨人的话,那只可能是人类了。如果是委员会做下了这件事情,那么他们布局的目的是什么?辰巳队长看了一眼真中纱织,委员会不会是想得到变幻莫测的太古的光辉的力量?“真中队员,剑悟,玛露露,你们三人前往现场调查,七濑队员,作马队员,负责在周边进行调查,寻找圣队员的踪迹。静间队员,接替玛露露的位置负责通讯。”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半小时了,必须快点行动了。

    静间结名却在此时站了起来:“辰巳队长,请让我也和纱织姐他们一起去吧。”“静间队员,你的安全非常重要。如果遇上黑暗巨人,后果不堪设想。”辰巳队长看向静间结名,少女已经将长发束好,黑色的眼睛正认真地注视着他,眼中有不符合年龄的坚毅。辰巳队长的目光变得温柔了一些:“我知道你很担心彰人,但是你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事情,万一出了事,对你的生命和地球都有危险。”但静间结名摇了摇头,少女难得如此任性,刚绽放的百合花一般的脸庞通红。“队长,放心,结名可以保护好自己的,再说不是还有剑悟在吗?”真中纱织看向剑悟。尽管神情冷如冰霜,剑悟仍然点了点头。辰巳队长觉得自己的肝脏又要不好了,他点了点头:“静间队员,注意安全。”

    从彰人和结名就读的静间财团下属的高中到TPU本部的近路是一条从居民区之中穿过的小路。这条路平日里总是人迹罕至,今夜也不例外。雪还在下着,今夜将会是一个雪夜。已经入夜了,冬日的夜晚总是来得格外地早。在灰黑色的夜空下,昏黄的路灯亮着,路两边雪白的墙壁被路灯照成暖黄色,植物从铁栏杆的缝隙钻出去,裹着一层阴影。雪在路面上薄薄地落了一层,上面没有任何痕迹。这条路人迹过于稀少,落着一层雪的路面上一点足迹都没有。三人踏雪而行,雪花不停落下,落在三人的肩膀和发梢上。远处都市的灯火在雪中格外温暖明亮。

    “这是......彰人的伞?”走在最前面的真中纱织停了下来,在她面前的不远处,一盏昏黄的路灯下,一把透明的长柄雨伞正打开着放在地面上。雪落在伞面,大部分滑落了下去,只留下一点雪痕。在雨伞不远处的地面的角落里,有一朵银色的花朵正在静静绽放着。清丽优美的银色花朵,皎洁地像是哪个明月夜遗落在城市角落里的月光。在灯光下,花朵丝毫不吝啬地展露着笑颜。“露露耶?”静间结名想起了在梦境中出现过的盛开在废墟之间的终末之花,想起了某位年幼的女孩子为赤红的巨人编织的花环。静间结名顿时感到大脑传来一阵撕裂般的剧痛,一时无法站稳,要不是真中纱织眼疾手快,一把搀扶住了她,否则少女已经跌倒在地了。



三、雪夜

    剑悟凝视着雪地上的那把雨伞。他认识这把雨伞,那把透明的雨伞。真中纱织曾无奈地使劲敲了一下这把伞,雨水顺着伞面流下。他也曾在伞下牵着圣彰人的手。在某个雨夜,鼓足了勇气,认清了自己的感情的圣彰人也是用这把伞为受伤的他遮风挡雨的。雪花飘落,空气中满是新雪凛冽的气味。剑悟一拳捶在了粉刷得雪白的墙面上,银色的项圈上红灯闪烁,从发梢掉落的雪屑被不安的红光染得通红,剑悟的眼中闪过一丝狠厉。

    正扶着有些头晕的静间结名的真中纱织听到了一声巨响,抬起头来,只见剑悟的拳头缓缓地从白色的墙壁滑落,那里已经留下了一个凹陷进去的大坑,很明显剑悟在最后关头收敛了些许力度,不然就不只是留下一个深坑那么简单了。昏暗的路灯下,俊美的青年的影子被拖得长长的。在昏黄的街灯下,剑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总是面无表情的黑暗巨人很少笑得如此灿烂明亮,然而这个笑容毫无温度,令在场的二人不寒而栗。此时,静间结名的头脑却十分冷静,排除宇宙人、怪兽与黑暗巨人的因素,绑架圣彰人的,只有可能是人类了。但是,是谁,又是为什么绑架圣彰人呢?小科学家拥有的超越常人的才华经常会遭到某些人的觊觎,每个国家都想在这个人类向着宇宙进发的时代先行一步,这也是TPU的全称是“地球和平同盟”的原因。自从怪兽的袭击开始增加,尽管人类之间的缝隙、伤痕和裂口开始渐渐弥合,但是纷争仍然如影随形。

    在回TPU本部大楼的路上,真中纱织频频从后视镜观察后座的剑悟的表情。TPU巡逻车穿梭在都会之间,路上灯火明亮璀璨,仿佛今夜天上的繁星都跑到地面上聚会。后座的剑悟靠着玻璃车窗,随着巡逻车的行驶,街灯的光一道一道划过他冷若冰霜的脸庞,漆黑的眼睛里,仿佛有幽蓝的火焰在燃烧。在剑悟的怀中,那把还沾着雪花的透明雨伞微微映照着车窗外的人间烟火。雪花被剑悟的体温逐渐融化,雪水浸湿了剑悟身上的黑色队服外套,他却浑然未觉。

    真中纱织知道,剑悟在涉及彰人的问题上毫无原则可言。这让她很担忧,但是遇到剑悟失控的情况,她硬着头皮也得上,她必须要对剑悟负责,因为曾经是过去的她将他一个人丢弃在黑暗中。圣彰人的失踪让她很担心,剑悟现在正处在不稳定的状态,他脖子上的项圈的红色指示灯一直亮着。还有结名,她想必非常担心彰人。这个时候,她只能强迫自己保持冷静了。



四、囚笼

    陌生的天花板。

    白色的天花板,毫无杂色的白,像是一望无际的雪原。

    圣彰人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的一片天花板。身上盖着不太厚的被子,圣彰人在被子里蜷缩成一团,像是沉睡的胎儿。从前,失去了父母,又面临着即将失去青梅竹马的恐惧的小科学家总是在床上没有安全感地缩成一团,但是自从遇到了剑悟,黑暗巨人总是想方设法地抱住他,或是把自己硬塞进他怀里,圣彰人就再也没有这样蜷缩过了。

    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床铺,脖子上黑色的项圈陌生的束缚感。但是圣彰人知道,他不能逃避,不能恐惧,在这座未知全貌的设施之外,还有等待他的人们,他必须想办法离开这里。

    圣彰人坐起身来,薄薄的被子堆积在腰侧,灰色的长袍从肩头滑落,露出骨节分明的肩膀。圣彰人低头一看,身上留下的电击伤痕已经做过医疗处理,现在他的整个脖子和一个肩膀还有一条手臂都被医用纱布和绷带包裹着,处理得相当妥善,只是还有些隐隐作痛。圣彰人环视四周,这是一个空旷的大房间,四壁和天花板都是雪白色的,地面上铺着白色的大理石了,整个房间没有窗子,圣彰人的左手边,远处的墙壁上有一道银色的防爆门。这个房间非常空旷,除了左手边的远处一道落地的透明玻璃墙壁和圣彰人刚才躺着的一张类似病床的床和角落里大约是卫生间的小房间之外,并没有多余的家具。

    天花板上有好几盏日光灯亮着,冰冷的白光,圣彰人摸了摸脖子上的项圈,金属的质感,像是一条冷冰冰,硬邦邦的无生命的衔尾蛇。“你醒了?圣博士,身体感觉怎么样?”内部广播里传来05的声音。和蔼轻柔的老年女性声音,夹杂着电流的“嘶嘶”声,似乎是毫无杂质的关心。圣彰人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来,注视着与白色的墙壁融为一体的摄像头和扬声系统:“还好。”圣彰人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委员会把自己带来这里,是为了自己的这颗大脑,那么他们就不会轻易地伤害他的生命安全,所以他还有时间寻找逃脱的方法。只是随身携带的手机、平板电脑和TPU通讯器全部被收走了,想要逃离委员会并和精英胜利队的同伴们联系上还需要找其他的方法。

    这时,坐在床上的圣彰人的腹部传来了一声轻响:“看来你是饿了,需要用餐吗?”05的声音再次响起。“我不会同意委员会的要求的。”圣彰人冷冷地看向摄像头。也许是因为他是个“柔弱”的科学家,除了脖子上的有远程引爆功能的项圈和落地的防弹玻璃墙壁外的看守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束缚。

    “和要求没有关系,圣博士,放轻松,不吃饭可对你的身体不好。如果你一直不进食,我们可能会强行给你使用鼻饲管或者注射葡萄糖和其他的营养补剂。”05的声音似乎带着点笑意。圣彰人只得点点头。或许他应该假装答应委员会的要求,这样也许能找到机会联系精英胜利队的同伴并逃脱,但是小科学家骨子里的傲气使他不肯折腰。而且,他必须守护真中纱织和静间结名,还有剑悟,万一他制造的任何东西成为伤害剑悟和真中纱织的武器,他都无法原谅自己。委员会只会把奥特曼当做武器对待。他在思考,这真的是正确的吗?由以机械的形式永生的五位智者在暗中引导人类,决定人类的前路,这真的是合理的吗?五位委员一致认为他有着成为委员会一员的资质,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他绝对不会选择以这种形式永生。为了实现目的而不择手段的正义,真的是正义吗?得到了超越人类的控制能力和认识能力的力量,对于人类的繁荣和发展,对于和平真的是一件好事吗?圣彰人不那么认为。



五、对话

    过了十分钟,在两位持枪的特工的押送下,装在餐车里的晚饭被送了过来。金属托盘上,橙色的塑料碗盘盛放着土豆泥沙拉、应该是刚从罐头里倒出来的豆子罐头、一份姜汁烧肉以及米饭,旁边是装在透明的塑料杯里的纯净水。圣彰人拿起边缘被半透明的橡胶包裹的塑料勺子,没想到连这种地方都考虑到了。他用这把勺子大口大口地吃起了饭,还有人在等着他会去呢。

    “委员会派遣的吉村参谋临走前,曾对我说过,他做的‘实验’的目的不止一个。我认为,只有一个可能了,那就是委员会带走了圣队员。”听完真中纱织和静间结名的报告,辰巳队长单手扶额,很快地抬起头来,还是把心中一直盘旋着的,现在终于得到部分验证的猜想说了出来。“那么他们的‘实验’的目的是什么?又和彰人有什么关系?最关键的是委员会那些人究竟把彰人带到哪里去了?”玛露露的问题脱口而出,就连一直沉默的七濑日葵也将目光投向了辰巳队长。作马铁心则重重地锤了操作台一拳,声音回荡在此刻格外寂静的舰桥,却无人说话。

    真中纱织和静间结名满面忧色地互相对视。静间结名既担忧着自己的青梅竹马的安危,又担心着那朵让她有不好的感觉的,与曾经出现在少女的幻梦之中的慈悲与毁灭的花朵非常相似的银色花朵。而真中纱织的心中则涌起惊涛骇浪,圣彰人制作的一件东西就是剑悟的项圈。束缚黑暗巨人的锁链,人智的结晶。制作并在G15地区投放怪兽的立体投影并散布流言,不仅可以引发民众的恐慌,也可以吸引卡尔蜜拉的出现。那么也就是说,他们是想要用类似项圈的东西约束她。真中纱织无暇去想辰巳队长是什么时候知道她就是卡尔蜜拉了,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看向剑悟,剑悟脖子上的项圈一直亮着红灯,在听到辰巳队长提及委员会的时候,剑悟如同深渊一般死寂的目光顿时变得刀锋般凌厉,随后便是乌云压城,山雨欲来般的阴沉。

    食品用橡胶包裹住边缘的塑料勺子舀起碗盘中的餐食,圣彰人狠狠地把勺子里的东西塞进口中。“圣博士......不,彰人,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吧?不过也没什么意义。”05似乎苦笑了一声:“你还是同意委员会的请求比较好,无论是国家,还是大企业都渴望着TPU的技术和力量,他们看待TPU,就像是我们看待奥特曼一样,如果光的力量落入他们手中,后果会比由委员会掌握更不堪设想。”“这是出于委员会的考虑还是你个人的观点?”圣彰人继续吃着饭。

    “这是我个人的观点。”05和蔼的老年女性声音夹杂着电流声。“作为AI或者是生物计算机,你似乎存在故障。”圣彰人放下勺子。“或许吧,或许我们五个人,不,我们五台计算机早就故障了吧?”05的声音再次响起,夹带的电流声再次变大。

    都是因为她,都是因为她拥有太古的光之力量的原因,所以彰人才会被委员会带走。真中纱织正想把那个一直被圣彰人和静间会长要求保守的秘密向一直以来与卡尔蜜拉一起战斗的大家和盘托出的时候,从舰桥的大门外,突然走进了一个人。

    静间光国甩下一直跟在他身后的保卫人员,大步流星地走进了舰桥。在知道联系不上圣彰人这件事后,辰巳队长第一时间联络了静间光国。他以最快的速度,从最近在南太平洋上的某座小岛发现的超古代文明遗迹的发掘现场赶来。“静间会长?”精英胜利队的众人纷纷看向静间光国。独自驾驶飞机回到TPU本部的静间光国直入主题:“圣队员......彰人是被委员会带走的。刚才,TPU特工部门向我汇报,人类文明持续委员会,前段时间在日本的某地发现了太古的光之巨人的石像,或者说,战斗用的躯壳。彰人被带走也与这件事有关。”静间光国扫视了一眼,制止了正想把一直隐藏在心中的秘密和盘托出的真中纱织。

    “彰人和超古代的巨人石像又有什么关系,还有,吉村参谋的‘实验’和这件事又有什么关系?”玛露露和七濑日葵怀有共同的疑惑,却没有说出来。但是辰巳队长和作马铁心却有些了然了。

    “静间会长,你知道委员会发现的那个巨人的石像现在在哪里吗?”辰巳队长问道。“那个组织的作风一向神秘,就算与TPU联络,通常也只通过远程会议。就连五位委员的真实身份,我们都无法了解,更不要说委员会目前的所在地了。”静间光国的目光黯淡了。从小看到大的孩子被委员会绑走,他十分担忧,那个孩子的才华,从小到大,吸引了许多不该有的瞩目。委员会是为了人类文明的延续、繁荣和发展不惜一切代价的组织。以彰人那孩子的性格,哪怕是假意,也绝对不会同意委员会的要求,少不得要吃苦头。光的力量是现在的人类无法掌控的神秘。现在的人类想掌握太古的光辉,乃至永恒核心的力量绝对不是一件好事。并且,一直守护着人们的光之战士绝对不应当被人类的贪婪伤害。静间光国忧心忡忡,也因此忽视了剑悟脸上那冰冷阴沉的神色。

    就在这时,舰桥的门外又走进来了一个人,来人有着金棕色的头发,嘴角挂着老狐狸般的笑容:“委员会现在的位置,我知道哦。”




PS:1、突然觉得彰人好像被魔王抓走的公主(不是)

        2、大家还记得彰人变小的那一回伊格尼斯弄来的滋尔达气体吧。

        3、感觉纱织好辛苦,不省心的事情太多了,她又过于负责任了。

        4、想看大家的评论。

评论(22)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